电商导购相关运营指标:值得买

一、网站的主网页浏览量、 App 登录次数

A、网站的主网页浏览量

报告期内,发行人 PC 端和 WAP 端的主网页浏览量情况如下:

B、App 登录次数

二、月注册账户数、月活跃账户数、月新增注册账户数

A、发行人月注册账户数、月活跃账户数、月新增注册账户数

报告期内,发行人月注册账户数、月活跃账户数、月新增注册账户数的总体情况如下:

B、以趋势图等方式反映上述指标报告期内月度变化情况

1.月活跃账户数

报告期内,发行人各月的月活跃账户数呈现稳定上升态势。由于各类电商大促“618”、“双十一”、“黑五”和“双十二”等活动对电商导购行业极大的促进作用,发行人通常会在每年 6 月和年末迎来网站流量的高峰期,因此发行人每年 6 月和年末的月活跃账户数较每年其他时间明显增加。

2.月注册账户数、月新增注册账户数


报告期内,发行人月度总注册账户数保持稳定而快速增长的趋势,自 2016年初的 197.24 万增长至 2018 年末的 818.76 万,每月平均新增注册账户约为17.26 万。发行人月度新增注册账户数的趋势存在一定波动,各类电商大促主要集中在每年 6 月和年末,在此期间月度新增用户数量明显增加。

2017 年 10-12 月以及 2018 年 10-11 月,发行人月新增注册账户数较报告期其他月份明显上升,主要由于发行人尝试了全新的推广方式,推广重点为利用各类激励方式获取注册用户,具体方式为在微信公众号、联通沃商店、银联支付成功页面、加油站易拉宝等投放二维码广告,以及鼓励老用户通过分享二维码进行拉新推广,用户识别二维码后进入推广页面,输入手机号即可进行注册,注册成功即可获取话费或手机流量,用户需要下载 App 并登录后在个人中心领取。通过该种先注册+后激活的推广方式,发行人可有效获取大量注册用户,使得上述期间的新增注册用户量大幅上升。

三、电商导购交易次数、平均单次交易金额、活跃用户数、单次交易金额分布区间及交易金额占比

A、电商导购交易次数、平均单次交易金额、活跃用户数

报告期内,发行人电商导购交易次数、平均单次交易金额、月活跃用户数的情况如下:

B、单次交易金额分布区间及交易金额占比

报告期内,发行人电商导购单次交易金额按成交订单数量的分布区间如下:

报告期内,发行人电商导购各价格区间的订单形成的交易总金额分布区间如下:

由上表所示,发行人电商导购的订单主要集中在 1-300 元之间,其中 1-300元订单量的占比报告期内均解决或超过 50%,但呈逐渐下降的趋势。从发行人电商导购交易总金额分布区间来看, 100-5,000 元订单形成的交易总金额占比保持在 60%以上。上述情况表明随着生活水平和人均可支配金额的不断提高,发行人用户在关注低价商品的同时,也愈发倾向于通过发行人网站和 App 购买质量上乘、价格较高的优质产品,发行人电商导购业务的增长潜力较强。

阅读量: | 柯西君_BingWong | 2019-11-27